2006-09-16

繪者接力題

原諒我是個任性的人,關於接力問答都只挑有興趣的去做,有時被tag了但沒去做的真是抱歉....
這兩天分別有兩支接力題傳到,分別是療天的星座題和fiddle的繪者題,因為星座題要多花點時間去做答案,所以先來繪者題好了~~~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來自fiddle的<繪者玩點名>

(一)被點到名字的人在自己的BLOG上寫下答案,
並且要再想出幾個有關畫畫的題目,
將這幾個題目傳給另外六個人,
還要到這六個人的BLOG上留言通知對方<你被點名啦!>
(二)這六個人要在自己的BLOG裡註明是從哪裡接到的題目,
並且再想幾個題目傳給另外六個人,讓遊戲繼續下去.
可加新題,但是不得回傳.

看看這份問卷可以傳多遠! 這就開始囉!!
來源:TZUKIYOMU

0.你有個人作品(gallery)的網頁嗎? 可以附網址給大家欣賞一下乎?
有....但停止更新已久,希望十月會更新一次....(危....)
http://lemonpo.sszone.idv.tw/

1. 你畫畫的起點是什麼?
跟弟妹一起的塗鴉,最早印象是六歲時畫在睡房的[壁畫]....

2. 你有愛用什麼工具做畫嗎? 好用嗎?
電腦(photoshop,painter之類),當然還有自動鉛筆(筆芯是0.5粗幼HB和2B),秀麗筆和仿針筆(0.1及0.05粗幼)吧(笑),之前也會畫畫水彩稿的~~~~
電腦不能說難用吧?最方便始終是可以修改/無限backup/undo.

3. 畫畫上,曾經遇過或現在面對的障礙是什麼?
實景苦手,怪物苦手,mega苦手,構圖常有重覆的戲碼,故事分鏡沒張力,風格退流行,精神散漫,遲筆家....(總的來說,除了人和植物畫得好其餘的就是廢材....汗)

4. 最喜歡崇拜的畫家或是作品,可以的話請附連結(嘿嘿~)?
網站有空再補,先把家頁的標準答案搬過來~~~~
山田章博,多田由美,高野文子,萩尾望都,大和和紀,內田善美,沙村廣明,上條淳士,大友克洋,"土反"口尚,古屋免丸,茶屋町勝呂,山下和美,熊倉裕一,內藤泰弘,今市子,皇名月,川原由美子,三輪士郎,船戶明里,夢花李,志水明,漆原有紀,村田雄介,久保帶人,黎達榮,利志達,力奇,F.CP,KAI,Jo Chen(咎井淳),Benjamin....etc....(純插畫及同人的都不計了,只算畫漫畫那批)

5. 做畫時有什麼特別習慣嗎?
聽說是愛縮在角落裡畫(其實是想畫的話就不會挑地方)

*如如小王子出題: 喜歡哪種類的畫作風格? (舉例?)
有好幾類畫風都好喜歡,也同時分別受到影響:
唯美華麗頹廢一類(笠井阿由美),清爽簡潔時代感重一類(三輪士郎),樸素民族風重畫面質感一類(漆原有紀),重光暗對比粗獷有力一類(Frank Miller)....(嗯....好貪心....)

*某芊出題: 有讓你印像深刻的漫/(動)畫人物嗎?
[不思議少年]中的少年/柳澤教授/小早川瀨那

*狂奔的牛出題: 手繪時,最喜歡用的上色工具?
水彩的話就是彩墨(牌子是馬汀大夫),有時也會用學生水彩.

*拉茲出題: 如果會電腦上色的話,上色方式是自己摸索還是有看過別人教學? 在哪看到的呢?
初學是上班時向同事請教,再自已找書本教學補充.現在也會在網上找教學.

*亞紀嵐出題: 畫人的時候從哪裡下手?
我想是骨架吧?如果由面部開始的話,構圖就不會有很大變化....

*縈子出題: 對繪畫抱有未來的夢想嗎?有的話是?認為自己努力去做的毅力指數是幾%?
基本上已是靠畫圖為生,如果說到夢想,當然是出版一本能被人認同的作品集(可能性這方面....),但說到毅力....恐怕仍有50%吧?

*思子出題: 家人支持你畫畫嗎?若不支持你會怎麼辦?
安啦~~~~以照顧到自己為大前題,是支持的啦~~~~
要是不支持的話,那就把興趣地下化吧?沒道理輕易放棄啊!

*JX出題: 關於畫風....有過相關的煩惱嗎?是怎樣的情形呢?
仍對自己的畫風是不是退流行很在意....仍想自己的畫風上存在感強些,與及有多點變化~~~~

*kangaroo出題: 請問你繪圖比較側重的部份是什麼?如果做不好就會不對勁的那種?
構圖 和 趣味感

*Mouse出題: 送朋友一張自己的圖,事後卻發現朋友因不滿圖的某些地方而擅自修改畫面?
改了不要特意告訴我知,也不要告訴我為甚麼去改,有機會看到圖自然明白發生甚麼事啦(老伴改的例外~~~~).

*奇想豆子出題: 認為畫人類或非人類對你而言哪個比較好畫?
畫人比較爽~~~~

*魅離出題: 如何尋找繪畫靈感?
看書,看漫畫,翻雜誌,翻畫冊,網上找,看電影/MV

*藍貓出題: 畫圖的頻率多高?1個月?幾天??日幾小時?(包含隨筆塗鴉)
塗鴉的話一天四五幅很平常,因為草圖的廢棄比率很高.
正式著墨著色嘛....平均一個月一兩幅就很好了.(當然工作上的除外)

*Nein出題: 修羅場時最好良伴是?
好椅子和好照明,不要太吵和太多電話就夠了(基本上只要集中精神就可以無視外界,不過要把散漫的精神集中起上來是不容易啦....)

*小書出題: 是否有看過喜歡的作畫風格來臨摹?(即仿畫)
學畫的時候多少會有,現在的話多是找圖參考襯色~~~~

*redrobin出題: 在看過你的作品/刊物後,聽過最讓你印象深刻的評語或感想是什麼?
[很有靈氣](雖然知道是句恭維話,不過聽著真有點哭笑不得)
嗯....再努力一下,說不定就可以練到笑罵由人的境界了~~~~

*石田鳥三郎出題: 在作畫的時候會常常反向思考嗎?(例如覺得用右手畫畫老是覺得不順,就會想嘗試用左?畫之類的)<<這只是舉例
有,但成功的經驗很少,基本上是因為懶得想吧?

*Haoto出題: 影響你繪畫生涯最大的人是誰?
[突破少年漫畫班],沒這個起步點,就算之後有畫圖也會很不一樣啦!!

*TZUKIYOMU出題: 關於人體結構方面,有沒有推薦什麼可以參考的書籍?
[Figure Drawing for all it's worth]by Andrew Loomis,最傳統,但說的東西也最實在!!

*京出題: 覺得最難畫的是甚麼?(請最少寫一個東西出來)
實景苦手,怪物苦手,mega苦手,畫人的話乳房的比例最難搞定(所以自己畫微乳系比較多些,爆~~~~)

*kaoru出題: 喜歡手繪還是CG多點?
愛用CG的原因就是方便,此外對兩者就沒有啥特別喜好了~~~~

*kaoru出題: 對sketch book有甚麼特別偏好嗎?(例如:某種size,某種紙質,某個牌子之類)
需要著墨的話,就用100磅以上書紙/影印紙就夠了.紙的要求不外是結實,平滑,墨水不會化掉便好.

*mikan出題: 有遇過繪圖低潮期嗎?如有低潮期大概多久才捱過?
基本上我的人生滿是低潮期(笑),習慣就算了~~~~

*mikan出題: 喜歡以代針筆/鋼筆還是以直接電腦描線?原因是?
雖然用代針筆的機會較多(比較方便),但在工作上兩種也都會用,所以是沒所謂啊(看需要啦)~~~~

*fiddle 出題: 畫CG時一般會開多少個圖層來畫呢?
沒一定啦,全都做在一層或是開了四五十層也試過,看需要而定啦~~~~最常見就是只開三層:背景,主體著色,線稿.

*fiddle 出題: 畫畫有沒有特別喜愛的"紙度"(即紙張形狀/大小,如正方形,A4,A5....etc)?
A4----因為易買易用又可以在家掃進電腦.但畫漫畫的話,倒是A3容易發揮構圖,不過找能掃A3大小的掃描器就比較頭痛....

不加題了,點名的話就點:療天(回禮給你囉!),ANACEL(擺過畢業展後該很有心得吧?),NATH姊(NATH的美學觀一直叫我折服,也想知一下作畫經歷),KUMA老師(KUMA老師體調不佳,換別人好了),LUI姊不知想不想接這個麻煩的棒?其他覺得有興趣就自取吧~~~~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啊原來留下網址就可以留名了 0口0||| (傻
嗚啊好長的tag!!!!

等我完成之前朋友的tag後再填啊 TuT++
另,寶仙我等你的十二星座~~ ^3^ (好期待

PO TSE 說...

辛苦療天了~~~~
星座tag會分兩部份來寫啦,希望你會滿意吧(笑)!

匿名 說...

0__0|||
寶哥哥
你寫的這篇文章提到的Nath姐是我嗎?
如果是的話

那我就會寫在我的Blog... ~__~||

PO TSE 說...

to NATH:
呀呀~~~~對呀~~~~那是想點你的名啊~~~~
不過那個接力棒好長好麻煩,一直不敢跑到你家通佈,
如果nath也想做就太謝謝了~~~~
期待ing~~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