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9-18

十二星座.友情大回顧 part 1

《十二星座 友情大回顧》
療天傳來的星座友情棒~~~~
其實身邊不少朋友都知道這邊有在玩星座,早就有打算寫一下有關東西.不過因為自己另一方面也有著基督徒的身份(好像沒有朋友會當真),其實也因為老伴的管制(老伴對信仰比我認真一萬倍),所以從沒實行過,就借這次機會寫一點心得啦.但因免得變了導人迷信,以下只好用"統計觀念"去處理這棒子好了....
(其實自己是算不清楚實際數字,只好靠印象來猜算了.也由於自己寫文是慣性長篇大論,就分兩次來寫吧~~~~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玩法:
1. 根據現實中你所認識的朋友數量及其星座,由多至寡(上而下)順序作出排列。(例如:要是「我認識最多的朋友是牡羊座」,那牡羊就排第一;若然「完全沒認識過雙魚座的朋友」,那雙魚就排最末。)
2. 透過現實中跟友人相處的經驗,分別說出對不同星座的友人的感想。(例如:總括而言,XX座的朋友帶給我怎樣的感覺;XX座的朋友大都有下列這些共通/相異之處…)
3. 請傳給三至五名友人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1/處女座
包括親妹妹,身邊從小到大都認識不少處女座時段出生的人.但也因人數太多,竟然很難整理出一些典型個性出來....沒錯是有典型的龜毛悶騷型人物,只是完全相反的也好多,而且個性很強的人也佔了大多數.硬要從生活上整理出一些共同點,其實也只勉強說到幾點:對環境過份敏銳,工作要求高,不易混熟,常處於神經緊繃的狀態,對知識知訊很渴求!(差點給我說成是工作狂了....).但說起來也很有趣的是,這些處女座朋友對少根筋的我也很容忍,交往久了也不會對我太小心翼翼,算是相性不錯吧?

2/水瓶座
說起來自己跟這個時段出生的朋友很易形成"貴人"與"受惠者"的關係,不是一面倒受朋友恩惠,就是無意中成為他們的助力,想來也很有趣,所以即使不是認識最多的一群,但卻是最有影響力的一群.水瓶座朋友中屬於天才型的不算少,而且是短時間內level up很快的人物!當然當中也有不少差異性在內,但水瓶座的人無論是多沈靜,也總會叫人不得不注意(多少也因為我行我素的關係)!可惜自己是個平凡人,要了解他們要花的心力也不少,可能是因為這點難以捉摸的特性,才會被誤會為怪人吧?

3/雙魚座
不知是否關乎自己月亮星座也是雙魚座的關係,我是很容易便代入到雙魚座的想法.認識的雙魚座好些都是直感很強的人,有時比起計算和經驗,他們更易找到其他可行的方向.感覺上雙魚座是思想滿複雜的類型,對理想有一份堅持,而且是不會輕易亂來的人,跟一般概論中的浪漫小迷糊很大分別,是不常表露感性的一面出來.無論表現出來有多冷漠世故,本質上仍是溫柔的人,花點時間好好理解後是可以安心相處.而且幸運的是,身邊的雙魚座多數是可以交一輩子的良友哩!

4/雙子座
坦白說,即使自己金星及火星都是雙子座,但跟雙子座交住總是令自己拜服萬分.除了少數例外的"踏實庶民型"外,雙子座朋友都是出眾的.不單見聞廣博(特別是八卦消息),腦筋動得快,能言善道,適應力超強,但又很有自己見地,基本上自己沒有的優點他們都擁有了,真是羨慕死我了~~~~跟雙子座相處是有點吃力,不過又可以向他們偷師,其實也有不少收穫.說到缺點的話不是沒有,認識的某些雙子座都有善忘的毛病,合作起來總有少許擔心,可能常有提點的需要(嗯,巨蟹座的死心眼?).有時又會有口甜舌滑的圓滑印象,所以下意識會把某些讚賞的話先折扣了(笑).

5/獅子座
獅子座算是一個不難理解的星座,而且自己也對獅子座很有好感.獅子座雖然也是很出眾的星座,但給我的感覺都是很可靠的人,很會照顧別人.而且獅子座並不一定是個尊制的類型,只要懂得欣賞他,其實獅子座跟別人也滿易溝通,熱情感性也比想像中強烈,只是獅子座對被認同有一定需求,所以對自身才華多少有點自持,以致不能像雙子座那樣把才華揮灑自如,只是以個人認識的獅子座中,要找一個沒才華的都非常難!不過要是跟獅子座鬧意見,則是一件滿辛苦的事,這是一個很難動搖的類型,可能改變自己還容易哩(忘了說,原來我的水星也是獅子座來啊!)....

6/巨蟹座
因為太陽星座根本就是巨蟹座的關係,跟這段時間出生的人相處得很極端,不是很知心的好友,就是一起三三八八卻只是泛泛之交的普通友人.對巨蟹座老是有幾項先入為主的感覺,就是庶民個性,悶騷,平凡不突出,愛拖拖拉拉,辦事不乾脆,情緒化,超單純,超自閉....其實也就是自己個性的寫照.但可幸也認識好些突出的巨蟹座友人,都是才華出眾,個性又隨和,腦筋又清晰的人,多少令我重新評價巨蟹座.也很有趣地,原來不少人都有"巨蟹女是比較堅強能幹,巨蟹男卻是內向溫柔"的印象.另一方面巨蟹座的毒舌也不是蓋的啊(不是指自己啦)!!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噢~~~~ 寶姑姑~~~~ 你說雙魚座:
"無論表現出來有多冷漠世故...(下略)"
後面那幾句, 看得我很窩心~~~ (感動

其實我近來也因為這個tag, 跟朋友們就星座作了一些討論, 之後發現雙魚給人的核心特質可能是"很有夢想"?
如果是這樣的話, 我覺得由:
"不切實際活在夢想中的浪漫小迷糊", 到
"因為了解夢想要在現實執行, 給果變得太現實, 反而失去做夢的能力" --這麼大的範圍, 也是可以涵蓋到的...? :P

等你的part 2 囉 ^_^

PO TSE 說...

星座tag的下半部大概得等到星期四五才有空繼續,請耐心等一下吧~~~~

唔....實話實說,寫這個星座tag,我是暗地裡用了不少討好人的字眼(包括處女座那些....),窩心的話可能是我用對了手法而已,未必是我有這深度的了解啊~~~~

夢想的話,誰會沒有的呢?不過把夢想昇華至信仰般純粹,這大概只有雙魚座會有這能耐吧?我看魚兒們的精神力量才是最強勢的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