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9-18

十二星座.友情大回顧 part 2

本來不該在這時候打blog的,不過因為被工作搞昏頭的我,無恥地拖了多一天,現在腦袋實實的動不過來,正好打blog轉換氣氛.

關於星座的看法,也有需要多說兩句,其實不要把星座看得太剎有介事,這只不過是其中一種觀察人類個性和行為模式的方法,依賴的多少也是統計數字及神話原形 心理學.這方面我只能說是有趣多於實用,要是因為星座相性的問題對某些人排除交往,這實在不是應該的事,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不該受先設的東西影響,每個人都 是獨立個體,不去接觸和理解是不會認識一個人的,星座是不應該成為一種障礙的.

另一方面一個認真的基督徒是不該隨便接觸占卜星相之類,因為基督教的一個信念是只有神才可以掌管人的命運,除非神透過先知啟示預言,否則其他一切預知命運 的途徑都是一種貪妄.關於這一點,除了說明我不是個認真的基督徒外,另一點是,個人是否定星座中有關運程預測的事(星體間的引力會影響運程),當中的理論 很站不住腳,而且也不有趣.只保留星座性格這方面只能說是折衷,說到底也還是犯規的哩!(笑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7/魔羯座
魔羯座有點像處女座般,都是百人百 色,很難對這時段出生的人作出歸納.不過要是跟其他星座典型比較,魔羯座之間有那麼一些共通點:上進心強,安份守已,雖然不是感情用事之輩,但也相當溫 柔,通常都會讓人覺得很認真(少數人會有點斯巴達式的紀律感),比較處女座來說是沒有那麼神經質吧?跟魔羯座的人相處其實會讓我有點兒緊張(因為家弟就是 魔羯座的人吧),不過只要坦率交往,魔羯座人性化的一面其實也很叫人窩心哩!

8/天蝎座
其實身邊認識屬於天蝎座時段出的人不太多,但無可否認都是存在感很強的人,跟一般星座性格所認知的不同,大都是大情大性的人,喜好感受都表達得頗直接,也 沒有傳聞中的神秘感.給我的感覺是行動力很強,立定了目標就不輕易改變,幾乎沒見過懦弱的天蝎座,耐力也是沒話說.所以跟天蝎座的人合作是會比較辛苦,但 一定會得到成果的,這種拍檔也是可遇而不可求吧?另外天蝎座雖然不一定會作出服仇,不過有甚麼得失還是會咬緊不放鬆,所以還是別得失天蝎座的人吧~~~~

9/人馬座
因為老伴是人馬座的關係,所以對這星座是有另一番的體會.就以老伴作例子,表面上是百分百的典型人馬座:師氣,行動利落,言談直率又有分寸,看起來很有活 力,獨來獨往的粗線條....唔....其實是呀....雞婆得很的一個人啊!!對細節的介懷啦,要求高啦,對作決定會很優柔寡斷啦,在意別人反應啦,輕 度潔癖啦,愛碎碎唸啦,單從外表根本是看不出的嘛~~~~不過人馬座其實是很可愛的星座:真率,感情豐富,見識廣博,很重視信念,絕對值得交朋友.

10/金牛座
從 行為上來說,金牛座沒有太多共通點,可以是很穩重但也可以很輕挑,可以很安份守已但也可能是顆炸彈,不過要說共通點的話,大概就是固執和愛碎碎念.很難得 會遇上不固執的金牛座,跟典型的金牛座合作會比較頭痛的是,得要花時間去協調工作步伐,而且大多是自己想法子作出遷就才行....如果碰上不愛說話的金牛 座,要猜他的想法會更麻煩哩....不過跟金牛座做朋友是另一回事,認識的金牛座朋友多是愛照顧人,只要能夠互相坦率相處,倒是個很可靠的人哩!

11/天平座
雖然自己的上升星座也是天平座,身邊也認識不少天平座時段出生的人,但可以當好朋友的人倒不多....天平座的人其實也是百人百色,很難輕鬆地做歸納.我 想,天平座給我最大印象就是面面俱圓和敢言,對公平與否很敏感.我想,面面俱圓這一點,有時會教我摸不著腦,對於天平座的真正想法會變得不易理解,也很容 易誤解為不真誠....不過我倒是很羨慕天平座圓熟辦事手腕,都是叫我配服的手法,相對起來自己的辦事手腕就很笨拙了....

12/白羊座
跟天平座近似,能當好朋友的白羊座真不多,大概是因為白羊座的人氣勢太大吧(笑)?印象中白羊座的人都有自我中心的傾向,好像不太能理解自己以外的人的感 受,但也很渴求關懷的樣子,也許白羊座的人其實是有著外剛內柔的情況吧?忽然想到一位早逝的白羊座朋友,也是一位外剛內柔的人,本身是很有才華的人,也有 著不服輸的個性,鬥志很強但待人其實很包容,各方面來來也是個有強者風範的人.可惜始終病魔的力量更大,算一下他到了另一個世界也有八年多了.懷念他之 餘,也感謝他讓我認識到畫漫畫的價值....也讓我認識了白羊座優秀的一面哩!!

8 則留言:

felix ip 說...

人馬座..."對作決定會很優柔寡斷啦,在意別人反應啦,輕 度潔癖啦,愛碎碎唸啦,單從外表根本是看不出的嘛..."說得很中啊!老PO.

匿名 說...

我都覺人馬座好中 XDD
雖然俾人個feel係快樂主義的粗線條,但一但去想o的好細好細o既事,其實係可以相當細膩的-!

PO TSE 說...

真的有那種共通性啊?
如果依星座理論區分,大概是因為變動型星座(雙魚,雙子,處女,人馬)都是帶有神經質的纖細氣質吧?
不過"傳說中粗神經"的人馬座,才會讓人有矛盾感嗎?
to felixip:
哎呀!忘了跟你說聲已取了你的連結啦,遲點再到你部落格留個言吧(原諒我的不客氣)~~~~

felix ip 說...

you are welcome!
其實我更不客氣,在開部落格的開始已取了你的連結啦! :p

PO TSE 說...

哈哈~~~~那有客氣不客氣啦~~~~
遲點再上貴blog拜訪,
順便也連結了蚊的blog啦~~~~~~

felix ip 說...

Hey, Po, you should introduce your new book here!

トリノコシティ 說...

lemon po賢兄:

 您好!在下是小狼。在下一向有閱讀您的Blog文,
希望能與您多作交流。適逢新年伊始,我的Blog將會
由http://blog.yam.com/syaoran搬至cuhkacs.org之下的http://www.cuhkacs.org/~syaoran/blog/。未知能否與 您交換新的Blog連結?敬候 賜覆。

 祝
萬事勝意!

小狼 上

PO TSE 說...

小狼兄:
一切留待面談才決定吧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