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10-04

Eye-Shield 21-第300回紀念

雖然愛上了[eye shield 21]好幾年了,但居然一直沒在部落格上說過些甚麼,就趁現在連載300回紀念,來點甚麼出來吧!

(按圖可放大)

上邊的圖是參加了由Rajio發起的
光速蒙面俠21連載300回特企WEB而畫的稿子,很高興有朋友發起這類活動,也難得一向在同人圈內比較弱勢的光速同好,有個展示熱愛的機會,真是再好不過了!!
不過再看這圖,發現錯誤處多不勝數,光是人物的高矮就跟原作不一樣了.....淚....
既然是第一次把魔蝙蝠正規隊員全畫下來,好歹也是個紀念之作啊!

至於喜歡
[eye shield 21]的理由,由於在同人誌上說過好幾次,就不在這邊嘮叨些甚麼,只想說對魔蝙蝠隊的每一個成員都很愛,特別是蛭魔,瀨那,武藏,十文字,他們都快被我當成是自家孩子了~~~~~

說起來
[eye shield 21]也連載到尾聲了,一直以為最終戰會拖他四五期單行本,但意外地最終戰仍是維持了一向的明快節奏.本來有猜過會否大灑額外的狗血劇情,幸好也是集中在對陣兩軍的作戰描寫,半點沒偏離主線....說起來還真是難得哩!!
早陣子也在討論區上看到被腰斬的爭論,看到這種消息的確有點不快,但回頭一想,
[eye shield 21]的劇情也的確來到了最終階段,有良心而不拖戲的作者,其實也只能把對戰多拖一兩個月而已,不然就只有破壞原來明快的節奏,我是覺得總比那些尾大不掉的所謂巨著要好得多(雖然喜歡的作品中不少也變成這情況了)....

只是....當知道
[eye shield 21]快要完結時,內心的確空虛了好一陣子,已經好久沒有這種快要見不到熟悉朋友的感覺....可能之前就有[蟲師]突然完結的打擊(說真的,明明就知道[蟲師]就是那種隨時都可以完結的故事).
面對
[eye shield 21]的快將完結就份外不捨....雖然連載完了以後,到最後一期單行本面世,好歹也有半年左右的時間,心理上仍有個緩衝期,不過明明就知道一下子就要把6年份的感情連根拔起,又怎會不心痛??

要說的話,就是慶幸自已是搞同人創作,就算連載完結,我們仍可以在同人世界中,追尋本已不在的身影.安慰也好,自欺欺人也好,就是難得有這樣子投入過一個好作品,雖然我不會說那種"一輩子都要畫
[eye shield 21]同人"的說話,不過直到心情恢復為止,我也想靠著我的手,繼續跟這一群喜愛的角色見面啊!!

20-01-2009補遺:
後來證實了光速停載是一場誤會,連載不單沒有腰斬,反而進入了世界篇(不要沒完沒了啊!)....
比較可惜是跟帝黑的對戰完結得有點急躁,賽後對比賽餘韻的部份也弱化了....
這算是因為要進到世界篇所以才被羲牲了的嗎(淚)......

3 則留言:

喇A 說...

晚安~從眼罩300特企逛到這邊來(龐克頭武藏好帥!)
以...以前在會場上承蒙Lemon照顧(不記得不勉強XD)
Lemon Po畫的死神和光速的卡片我都還留著XD
應該說能同時看到死神和光速同人創作是一件非常之困難的事orz
真是超驚喜的XDDD

此外...EYESHIELD21要完結了嗎!!=囗=!!
我沒在追連載所以傻傻地參加了300回紀念(某張三人行那個囧)
真的要結束了!不會吧!所以說不可能有下個紀念企劃了是這樣嗎!(這人好煩)
嗚喔不想告別這些角色啊~O囗Q

看到2007/9/13那篇訪談日記,
是說因為覺得這份問卷很適合自我檢討,所以...所以可以讓我抱回家寫嗎囧
(網頁:www.off-record.net
日記:http://rae10.pixnet.net/blog/)
能見到一個在畫壇努力已久還是充滿幹勁的人很高興~!

拉機歐 說...

上一篇留言自己不小心刪掉了Orz-->笨蛋

嗯,總之,這邊是來感謝推廣的拉機歐~^^
很高興這次的特企活動也能邀到Lemon Po的稿子ˇ
圖很有愛所以身高什麼的小瑕疵根本不算什麼呀嘿嘿XD(被打)
光速連載一向乾脆,這也算是他的風格吧
...老實說內心深處還是不想相信他即將完結了=P
如果最後能有個surprise也不錯啦ˇ(胡亂期待)
看到喇A也出現了(笑)特企網站其實是光速同好網連結站唷--!XD

lemonpo 說...

to Rae大:
很抱歉很抱歉!!居然丟下這兒兩個月沒回覆留言,
實在是慚愧得要死(土下座&拔刀....)
因為Rae大在我心中是神般的存在,結果害得自已不敢回留言了T_T
不過也再次謝謝Rae大記得我送過的名信片,
好像因為緊張,幾乎是丟下就跑,很失禮啊....
其實自己出本子也很草率,沒有Rae大說的熱血,
我只是別無所長而已~~~~
光速完結的事後來證實是場誤會,相反地變了尾大不掉似的....
不過仍沒改變我對光速的愛哩!
至於那個問卷,絕對歡迎取去,只要交代原出處就沒問題了!!
最後,請勿介意我打的胡言亂語,因為仍是緊張哩!
希望以後也有機會跟Rae大作點交流啊!!

to Rajio:
很抱歉把回覆弄到這麼晚....
希望Rajio千萬別介意....
其實能夠認識那麼多光速的喜愛者我也很幸福啦!!
雖然說現在光速又掉進了"少年jump"尾大不掉的模式去了(淚)....
不過我仍抱持著光速可以有個好結局的希冀哩!!
Rajio搞的300回特企也是勞苦功高,
換著是我就沒法吸引到那麼多高手來稿了,
可見Rajio實在很有魅力哩!!
那個賀圖的確布很多不足,
只有拜託大家都當作看不到好了XDDD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