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9-12

部落格四週年紀念篇

半吊子地經營著這兒,原來已四年時間了!!先貼一下較近期的新圖吧!
其實是替論壇[畫圖人行星]搞的圖祭活動[水著祭]而畫的宣傳圖.
[水著祭]也剛好在這兩天公佈結果了,大家可以去看看得獎作品啦!!

====================怨文分界線====================
說起上來,不知不覺間,在網上的同人圈子打滾都已十多年了(由1997年的[同人巷]開始),也不只一次問自己為甚麼仍在這個圈子打混下去.嗯!大概都聽到耳朵長繭了吧?那些[為了進步][為了多交朋友][希望尋找知音][希望幫助新人]....當然,說得出這些話來我也的確有去做,但也實在有一堆難以啟齒的"幕後"理由存在,今天就借個機會剖析一下,不然幾年又過去,沒好好處理這些問題始終只有礙事的份兒....

非常難為情地,原來"補償"也是一個非常重份量的理由!!因為欠了誰的人情,因為做了不負責任的事,因為連累過人家....原來在這個圈子幹的一堆事情都逃不開這個理由....結果呢?補償來補償去倒頭來大多是白忙一場,要說的是:信任被破壞了,靠"補償"根本沒能力去還原.做過令人失望的事,就永遠會有人抓著當成把柄.當然,事實上也有很多很多很多心胸寬的人包容了我諸多的缺憾和問題,這些人都成為我真正的朋友.但現實就是....沒道理要求每一個人都諒解自己,補償了之後也沒法改善的,我也只能說盡過力而已....

過往有好長時間都在意這種事情,多少也自責為甚麼會搞垮,不過自從好些日子以前,陸續整理以前的電郵,也順道探訪了少數仍未掛掉的老網站,重新面對了一大堆不堪回首的過去,唯一肯定的是,我存活下來了,而且也努力過了,今後不能不花時間在值得我努力的事情上,所以....既然盡過力,既然也不接受我的努力,那麼只好抱歉,沒必要再把時間放在這些事情上了....

當然,也不是說拍拍屁股就沒事情發生過,如果仍有因為我而吃了虧,而我也沒察覺到,歡迎到來投訴,應該道歉的我一定道歉,畢竟有機會讓我好好反省自己,其實該讓我好好道謝才對~~~倒過來說要是我有自己的道理,拜託也讓我解釋,要是解釋完也沒法接受,我只能說沒辦法了,反正大家都有大家的道理,難道要我反過來否定追討才甘心?再說,要是不來投訴不來追討的話,就拜託別再背著人家於自家部落格說三道四,那種難看的樣子只會讓人覺得很虛偽....

上邊說過的[為了進步][為了多交朋友][希望尋找知音][希望幫助新人]甚麼的,也並沒有說謊,但事實上這些"浪漫情懷"也隱退不少.[進步]這回事,我說成是為了滿足自己比較好,畢竟我對[進步]的看法很可能跟大多數的看法不同,看來也沒必要向人交代甚麼吧?[知音/朋友]也是隨緣好了,這十多年刻意經營的朋友圈子,能夠常常維持聯絡的,原來真的很少....當然,對待朋友我仍是寵得要命,不過也是用自己的方式去寵,受不來的人也只能說抱歉XDDDD.至於[幫助人]....這回事還是交給[畫圖人行星]好了,畢竟有太多事情不是我一個人就能去處理的....
====================怨文分界線====================

好了,趁部落格四週年來處理一直懸在心上的東西,算是一個重新出發吧!!
事實上重新出發也包括了同人創作上的新起步點,暫時的決定是,搞定手頭上兩本二次創作同人誌(DOGS及APH),下一年主力會放在CG創作上,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休戰4年的[CIMIX]計劃重組,雖然一切都仍是百廢待興,但好歹因為竹官得獎後,成員們重新得到力量.雖然以目前情況來說大家也是還原基本步,由簡單的做法從頭開始,不過也正好是自己在反省打後創作方向的當兒,希望大家都可以支持支持吧~~~

而在這段期間還是有一點其他的創作空間,就如之前答應過老人家的改編小品,希望來得及下一年面世吧~~~其他創作,就待時機成熟才再公佈了^_^

其實尚有點關於風格上的東東想談,但也得在這兒先打住了,不然越說越長就很不妙....汗....
也恆例地回顧一下這兒的第一篇文章~~~

ps:因為有朋友提醒過,這邊跟版友們的互動很少,也嘗試做點小活動,當是部落格四週年紀錄吧!
頭三名搶到這帖頭一二三香的版友可以來點圖XDDDDDD,不過因為都比較忙,可能只畫到單色草圖或線上繪,點圖的內容,只要不是18禁而我也懂得畫就好了(畫不來的就饒了我吧!!)~~~

7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梳化!!!! >33333< (飛身上疊)

Yeahhhhh四周年萬歲!!!!!
寶姑我係你fanc >33333<
以後都要加油阿!!!!!

佛洛伊德 說...

第二?!
下午再詳細一點回這post...

匿名 說...

(怨念)
大師…大師…大師……………
我我我我想要Snape~snape~snape~snape~~~~~~~~~~
要professor版~~要alan rickman.....(拖走)


正呀~!幻想下都覺得正!
十萬分期待(閃眼)

未來也請多多指教~

匿名 說...

(爬出)
大師....大師....(在地上爬行)
我跟樓上的意見一樣啊啊啊....
好想看Snape......好想看Alan Rickman版的Snape....Snaaaaaaappeeeeee.....

嗯,雖然一浮水就這樣說很沒禮貌(毆)
不過真的很想看嗚啦啦啦嗚咕咕咕....(請幻想漆黑一片的森林裡傳來不知明生物的怪叫)

以後也請多多指教了Q_Q

佛洛伊德 說...

汗~
其實我是喜歡看畫遠遠多於畫畫
畫了這麼多年(拖) 自己最喜歡的東西反而畫不出來,

我現在差不多可以完整的分析自已喜好

朋友方面, 電波對的上就很自在(如你和伶子) 對不上反而更難相處

有說到,勇於欠人人情友誼才長久嘛
所以我要圖了! 給我黑髮和風美人 (笑

匿名 說...

你要是不去投訴不去追討的話,就拜託你別再於人家背後說三道四,那種難看的樣子只會讓人覺得很虛偽....

PO TSE 說...

小田:
謝謝多年來都在支持我,但平均每月打不出一篇網誌,這樣子四週年也很難為情哩(汗)!
這次因為你沒點要甚麼圖,所以畫了水管君,不知道你喜歡不喜歡?

草:
就為您點這個石內卜,我賭上熟男大師(何時來的稱號?驚!!)的名譽要畫他出來,
不過畫得好不好可不管囉XDDDD 也請在未來的日子多多指教吧!

檸:
沒啦沒啦~~~~石內卜我畫得出來就算很本事了,所以也別太過期待啊!
不過我不討厭畫熟男,希望畫出來的東東不會令您太失望吧~~~以後也多多指教~~~

Anacel:
其實我正覺得Anacel越畫越進步,看得出您花上的心力,
而且我也很喜歡您近來畫的三幾幅,我看只要不給自己太大壓力,Anacel是有能力畫得比我好的啊!
(反正我覺得自己越來越沒進步了....)
>>有說到,勇於欠人人情友誼才長久嘛
所言甚是(我想起[下妻物語]來了),不過我也不想把人情債堆上月球啦XDDDD
>>電波對的上就很自在
很久以前曾以為我跟甚麼人的電波都對得上,不過現在才學乖也希望不太遲吧.
黑髮美人該還畫得來,可以的話也會試試附贈自己超苦手的"巨乳"吧XDDDD!

"postID=8983583406570443756"的匿名君:
謝謝您的提醒,讓我發現這句的語病,已更正了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