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8-28

[CWHK26]無事終了+感謝

真不好意思哩! 搞了那麼多年的同人誌, 才第一次在這兒談即賣會的體驗, 真是個沒用鬼啊!

其實這個8月共參加了三次同人活動, 之前的香港動漫節和台灣的CWT19其實也該大書一筆, 那可是很大工程啊! 就請讓我由剛完結的CWHK26著手吧!


這次跟過住四年一樣, 是跟[失魂魚]連檔, 大家都在10:45am進到會場, 這一次因為我開始了新的原創精品系列, 所以帶到會場的東西比較多, 終於要使用到旅行皮箱了(以往是輕便得用一個A4紙盒就收妥). 也因為東西多, 光整理的時間就個把小時, 差點在開場前也未整理好, 幸好也來得及, 只是沒有時間讓我開場前逛一下....

因為這次CWHK我報名比較遲, 結果編到圓形場的Q行, 開場時就在擔心太接近舞台會不會太吵, 而且同一行幾乎都是萌系畫風, 我這個"異類"會不會很吃虧? 事實是一切還好啦! 雖然跟舞台有點近, 但還談不上吵耳. 人流不少, 但都沒擠到主通道上. 分類的話其實只是沒佔到便宜而已, 要來我的攤子的人也不會受鄰攤影響, 生意其實很穩定(跟之前的CWHK場次差不多).

說起生意, 這次除了招牌的[光速同人系列]外, 也有新的[BLEACH同人系列], 這次是以突發插圖本的面貌出現, 成績只能說平平, 到底也太趕急了, 畫質上還是該多用心(我好像不是該出突發本的人吧?)....另一方面, 取代了之前代售的[CIMIX]商品, 這次用上了原創的[蕾絲花園]系列, 可幸這系列的套裝商品算是頗受歡迎, 這次的盈利都靠這系列才不至虧本啦~~~~

至於作為主力的[光速同人系列], 就有點有趣的情況, 因為這次準備時間太怱忙, 以往在香港同人活動發售的A5(較便宜)版本沒加印, 就直接拿台灣B5版本來賣, 發現以新舊三冊一套賣的話也有不錯反應, 但光速的新刊獨立賣的話, 倒沒預期中的多....是否以前的舊客沒有再支持新本呢? 思考中....

另一邊的拍擋失魂魚就失收了....新刊沒得到預期反應, 這實在是可惜....因為這次她的作品進步不少, 希望下一次來我攤子的朋友, 也給她一點支持吧! 有空也請大家到[失魂魚村]遊玩~~~~

這次由於較晚的生意比較好, 一直沒空到其他攤子拜訪, 有不少好本子也一併錯過了, 真可惜....也希望下次可以抽個空拜訪多幾個朋友吧!

下邊兩幅圖都是當天攤子的照片, 都是以紅色跟蕾絲作佈置主題, 其實可以再誇張點嗎? 下次再想些突出的點子就好了!




另一方面也很厚顏無恥地拿著便宜的同人本子跟別人換書, 結果換了十來本好本子回來(當然有不少是補上了差額, 不然真的過意不去了)!! 要好好謝謝的就有下邊的好幾位: LANGE, AIRMI, 昌, 翼, 小鹿, 奧米, 伊死, 鐵之待, 周輝, 糖份美奶滋 & CP蜜瓜兔, 野鬼, BAO, 星野薰, HECO, KAMUI! 特別是AIRMI, KAMUI和BAO, 你們的同人誌是我用100本自己本子都換不來的好! 我只好下次再生更漂亮的本子來回敬好了!!

另外[死因.停], [Y9], [光環下的使者], 還有冬的畫卡都是非買不可的良品, 下次同人活動大家也該支持一下啊!!

下邊就是這次CWHK26的收獲了, 還有一本是台灣的朋友送來給我的, 因為太貴重了, 不舍得貼上來, 不過也非常感激大方的恐龍和鄭先生了!!


之後的同人活動就到12月在香港的RAINBOW GALA2了, 暫時的打算是多生一本[光速]同人本, 不過主題點子還沒開始想....希望這一次不會弄得太遲吧(還有四個月就是RG2了....). 因為對之後的同人誌還有一點野心, 要是在RG上能做到理想中的成績的話, 那麼一兩年後大概就能實行計劃了! 不過這也只能怪自己太不中用, 當別的同人誌每場次可以賣上百多本仍未飽和時, 我就得賣上三四次才勉強有這成績, 看來還得多加把勁才行哩!

PS: 基本上我是很寵愛顧客的, 折扣也好, 送禮物也好, 我也不會吝嗇, 拍照的話只要問一下我也很合作. 不過對於不問自拍又不肯幫襯一下的朋友, 我覺得十分失禮啊! 這次最深印像就是跑到攤前拍精品的兩位沒禮貌的仁兄, 我把樣品遞到面前介紹也照拍如儀, 拍前拍後沒問也沒多謝, 真是毫不懂得尊重人是甚麼回事! 要是下次再有這情況我就會要求洗掉檔案, 愛拍照的人請自重!!

4 則留言:

maggie 說...

老師!你太太太客氣了啦!

PO TSE 說...

第一,我才不是甚麼老師啦!
第二,我那本本子水準的確差遠了哦!
所以airmi也別給我客氣嘛~~~~~
ps:劉田那邊我也想約出來啊~~~~這邊先去問一下~~~~~

貓公爵 說...

我是cw26在你後面檔子的浴衣姑娘~XD
終於找到畫風相近的人了~ Q﹏Q

這是我家:http://hk.geocities.com/catduchesscdn/index.htm
歡迎交流啊~~~(握手

PO TSE 說...

to 貓公爵:
說起來因為那天忙著顧攤,沒時間探望附近的組織,錯失了認識你的作品的機會.
希望遲點在RG2上有空聊一下吧!因為難得有同好~~~

家頁剛拜訪過,圖跟站子都很漂亮,可見你真的很用心哩!
以後也請多多指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