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12-31

生存報告 & 部落格十四週年雜談

第十四年的LemonPo@Windmills再次以年刊模式問世(掩面),說起來上一年說過要從繪圖及設計行業轉職,進入園藝圈子工作,結果是順行入行了(雖然跟修讀課程沒太大關係)。不過也不是一帆風順,中間轉過兩間公司,到第三間公司才能穩健的上了大半年班,過程就不打算多說了,就是證明了這行業是有發展機會,但也不是如想像中輕而易舉,想起還有好些朋友人浮於事,也只能說大家都要好好珍惜眼前工作!

至於創作方面,不單是交了白卷,更甚的是:連練習圖也少得不能再少,是幾年低潮期之中的最低潮!就只有靠一份兒童漫畫[怪盜雷朋事件簿]把繪圖生命延續著,不然這一年根本就文白卷(所以這次就選了相關的圖片作插畫,希望大家不會介意......)


這一年都有在思考,到底自己的繪畫手藝是否已變得不合時宜,漫畫分鏡的技巧是否變得越來越沒有吸引力?要是答案是肯定的話,我大可放棄繪圖創作就算了,免得丟人現眼(看得太多創作者抱殘守缺,創作追不上時代,感受不到創作熱情,就只為了在圈子內浮沈生存而畫,實在可憐)。或許這一年沒多少創作,所以暫時沒有甚麼結論,要說繪圖熱情的確有冷卻的地方,不過總覺得有一天會再拿起筆來,就把眼光放長遠點觀察吧(呃呃......還有Cimix也是丟不下來)!

剛過去的一年把之前香港累積多年的動盪不安,整體性地引爆起來,這邊當然不能倖免而受到影響。關於分析政治局勢各式各樣的,都非我所長,所以我也不多說甚麼了,能說的是:我現在的立場是中間偏黃,但硬要分到黃藍的話,那就把我劃進黃色陣營好了。上邊說到繪圖熱情的冷卻,也跟香港政局動盪相關,有好些想畫的題材都沒有足夠時間讓自己沈澱,就出現新狀態了,這實在不是適合我搞創作的環境。不過正如我在FB上引用知名博客CK所言,等待事件有個完結,讓香港重新出發,到時說不定又能看到自己的新作了!

最後也依例回顧一下十四年前第一篇日誌[開宗明義第一BLOG],,祝願大家自由平安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