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9-13

部落格三週年紀念(附近況談)

想不到一下子, 這個部落格已經三歲了, 雖說沒有常常打理, 但難得地仍沒放棄更新, 總算是跟大家有個交代吧? 繼續經營著這兒 ,就是意味我仍在漫畫的圈子內打混, 所以也請各位多多指教.
(依傳統{爆!}回顧一下這兒的第一篇blog)



上圖是除了"蕾絲花園"系列外, 算是最近期的原創圖, 說來失禮, 近來畫原創圖的比例少了很多, 還好是一直都沒放棄啦!

說起近況, 也談一下手頭上的工作吧! 最近期的商業性作品就是這個: 神探帶金, 也不是說有多好, 不過也還真慶幸仍有小說插畫的工作找上門~~~~
另一方面, 雖然上一年度放棄了跟PEAK(高峰進修)的合作, 不過剛剛換了合作模式, 結果還是回歸了. 希望這次的合作會比以前愉快就好了!
最後也還是提一下某份長期的兼差, 雖然也未到公開的時候, 不過有望在年底面世, 請大家祝福我吧~~~~

同人方面, 暫時確認了的有12月的RG2, 之後的話預定參加2月的CWHK27, 2月的CWT21, 4月的RG2.5, 中間有可能會報一下內地及台灣的同人場. 我想直到4月為止, 我都會以[Eye Shield 21]為同人活動的中心點, 大概有兩部同人本子在計劃中, 來得及的話12月的RG2該有新的同人本出版, 這一次的本子內容是以漫畫故事為主, 跟以往以插畫為主的不大一樣, 也打算一有新進度就在這兒報導報導啦!
至於原創插畫仍會以[蕾絲花園]為軸心, 想在華麗畫風上作多點嘗試(雖說一直都有在玩華麗風, 不過如何把畫面畫得吸引, 原來不少地方仍需學習....). 至於早前說過的原創故事, 看來還要在冷宮中多待一會兒好了....
要是仍有空的話, 也會開發一些新的同人題材, 之前的Bleach突發本只有插畫, 以後找機會故點故事玩玩(其他的題材在發掘中耶....要愛上一套漫畫作品真的不容易....汗).

至於部落格的活動, 冷待了很久的Yahoo!Blog"[Lemon_Po@Windmills.Yahoo]"大概也會在月中復活, 不過會不會像以前般每天都有更新, 這就很難說, 畢竟我還是比較喜歡Blogger多於Yahoo!Blog, 外加Yahoo!Blog沒達到理想的交流效果, 興趣一再淡下來就可能直接刪掉Yahoo!Blog算了....
其實很久之前預告過的文章主題我沒有忘記過, 清點一下就有下邊幾項: [談創作潔癖], [是藝術還是設計?], [台北同人見聞錄08], [畫風演進拉雜談(下)]. 基本上是能夠在今年內整理好的文章, 雖然依習慣還是會讓別的主題插隊(其實很想寫一下近日的同人圈和那個日本外務省辦的國際漫畫賞), 不過功課總是得清理的嘛~~~~看看能否令半年更新一次, 轉為一週更新一次吧(那真要很大動力才行啊)?

ps: 之前居然忘記了鳴謝在CW26客串幫忙的AJ, 雖然很不好意思, 但被原本過來幫襯的你倒過來幫忙, 我真是非常感謝(那個進瀨圖希望你不會嫌棄吧)!! 希望下次同人活動時大家也來聚一下啦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