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3-14

CWT21(台灣紀行 . 下)

因為之前的日誌說到第一天的CWT21成績不理想, 但卻知道了問題所在, 這篇日誌本來就該把話題接續下去, 不過因為2月7日這天發生的事比較多, 所以還是跳開一下, 先談其他話題好了.

雖然說第二天比較冷清, 但是其實場面仍是人來人往的啊!!

話說一般情況下, 這天晚上我多會跟社團的朋友一起用餐聯誼, 也知道他們都訂好了吃晚飯的地方, 但後來才知道另有安排,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招待了好些香港來的朋友們, 所以特別安排我跟他們同檯. 後來就知道很多都是香港的大手們, 而且大多是我並不熟悉的, 起初的確滿不好意思, 不過跟認識的幾個展開話題後, 氣氛倒沒之前的尷尬了^_^, 不過倒發現原來自己對好些話題是毫無所知....看來自己是太孤陋寡聞了....另外也希望鄭先生的計劃早日成功(也謝謝您請客, 那店子菜色真不賴)!!

晚飯後本來想過去敦化誠品買書, 但時間不太充裕, 怕回程時太晚沒捷運可乘, 記得麗水街就在不遠處, 花了20來分鐘徒步去冰館吃冰去了(這天最花體力的運動XDDD), 也來得及乘捷運回飯店去.

2月8日一大早就到達會場進行修正, 總算是順利開場, 其實要做的修正不是甚麼大工程, 不過由於會影響到第一天的顧客們, 所以請恕我不言明了....我想有到過台灣同人場玩的朋友都知道, 如果所報的活動兩天都有攤的話, 第一天的生意是絕對比第二天來得要好, 可是這一次的CWT21我卻是倒過來, 第二天比第一天賣得更好, 點算了一下發現可以扳平了, 不用賠本啦! 這個終歸要感激Fiddle的提醒, 也成為我最近口邊的"怪奇事件"了XDDDD! (事實上也是我在台灣同人場生意額最高的"第二天"^_^)

其他攤子在第二天都比較悠閒, 所以跟好幾個朋友都可以好好打招呼了~~~~似乎大家的生意都不太壞, 不過大多都說因為景氣不太好, 印的本子都不會太多, 所以都不難賣光. 也因為第二天比較閒, 也跟好幾位台灣的朋友交換本子及塗鴉了, 對比起第一天的打擊, 第二天是愉快多了, 所以收拾起來感覺就更輕鬆.

收拾完畢後拖東西回飯店, 整理了一下就去找另一個朋友Hideo(仮名XD), 這是香港的朋友,因為台北書展而來工作, 其實來找他除了聊聊天外, 另一方面就是因為他有多餘的票子, 那我就不客氣了XDDDD! 本來就想找他吃個晚飯, 不過因為他晚飯時間要跟人家做訪問, 所以只好放棄了, 不過也因此可以跟台灣的某大物插畫家見了一面, 真是很榮幸哩(好在沒有把同人本拿出來,不然失禮死了)! 結果只好一個人去找飯吃了, 因為離開的時候有點晚, 在敦化地區好些平日愛到的店子都差不多要打烊了, 就只好找了一家有"宵夜吃到飽"的店子祭肚子, 價錢的確滿便宜, 不過水準有點讓人失望....之後就到敦化誠品.(因為看書買書沒啥特別, 先略過不寫了....)

2月9日的活動幾乎就在書展中度過, 因為手頭上餘錢不太多, 所以進場後看的多買的少, 基本上就是代買的東西大都買到手了, 為自己買的書最值得一提是蓋亞出版的[柯普雷的翅膀](by AKRU), 台灣這邊已是個原創系同人當中的大物作者, 這是首部商業出版漫畫, 難得地榮獲行政院新聞局本年度劇情漫畫獎首獎&最佳劇情獎, 也是蓋亞出版第一次替漫畫背書出版.

因為這次沒帶太多錢去花, 所以收獲大多是跟人換回來的本子, 所以在這兒跟好幾位朋友道謝, 謝謝鳳凰F, 昕瀨, 奈奈, 拉機歐, writelikesex, 翔夢, Tora, Fiddle....您們的照顧, 也感謝因為DOGS而認識的望月海凝, 也感謝Rae居然記得小的(希望送您的本子不會傷眼....), 再一次感激小雀姊的幫忙, 恐龍姊的照顧, 螢幕殘像及架空各人的熱心, 各位香港大手的友善, 還有鄭先生的招待, 這次台灣之行雖然匆匆忙忙, 但因為您們所以這次給了我非常多貴重的回憶哩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