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3-18

情報雖然零碎,但不代表不重要!!

因為這陣子在同人修羅場中, 而且進展簡直慢得離譜....正在考慮要不要放棄新刊了....
先在封面這一關就因為著色而卡住了, 這星期還死不出封面就天窗定了(其實也不算開天窗, 畢竟es21的本子香港還是首賣)....
下邊就是新刊(三輪士郎老師的DOGS本)封面線稿, 大家不妨給我一點意見~~~~

Bado的頭髮是亂來沒錯,誰叫每個角色原來都是分開畫的?XDDDD

好了, 也有好幾件近兩個月發生的事, 但都因修羅場而更新甚慢, 結果都排到現在才記下來, 都變舊聞了....不過並不代表這些消息不重要, 趁現在有機會, 也來貼一下, 作個記錄吧~~~~

首先是有關"政府拒為香港獨立動畫創作人辦頒獎禮"的一則消息, 由於事件已轉載甚廣, 而且結果已經出現, 所以只把有關的連結貼出就好:
絕望的香港創作人
生促局補鑊影展頒動畫獎(注意: 內文廣東話)
雖然被傳媒鬧大後也想方法補救了, 不過也看得出最初出來應對的官員, 抱著那種"多做多錯, 不做就不會錯"的心態, 怎教市民們安心啊!(拜託, 那種推辭的理由真的笨得要命好不好?)
ps: 事實上看過短片後, 大家都可以肯定到獨立動畫創作的意念和水準, 都是高得沒話說吧!!

另外, 也有另一則香港人海外奪魁的消息, 而且這個是直接認識的朋友, 一定得佈導一下~~~~
台灣角川輕小說&插畫比賽得獎人名單公佈!
非常值得恭喜哩竹官! 身為[CIMIX]的一份子都感到很榮幸!! 以我所知這次[角川輕小說及插畫比賽]非常受大眾注意, 畢竟是台灣角川第一次主辦的公開比賽, 當中以水準而言也是高得嚇壞人(這個可從不少落選者的BLOG上看出來), 能壓倒眾多高手的竹官, 大家都很期待你之後的表現哩!! 加油吧!!
ps: 除了角川的報導, 大家也可以到竹官的PIXIV帳號上看看他其他佳作!!

另外, 早前因為營運模式的轉變, 而暫停的網上動漫頻道[動漫廢物]也於年初復活了! 而且也擴展為漫畫Cafe[御宅茶座], 不單提供了一處香港動漫迷聚集之所, 而且也設有同人產品寄賣, 也有網上頻道直播, 週六及週日更會成為女僕茶座, 也歡迎同人聚會,活動及畫展等合作, 希望香港的同人們可以好好利用這個好地方吧!!
總網站: [日本文化實驗室]
網上頻道部落格: [動漫廢物電台]
茶座部落格: [Otaku Cafe御宅茶座]
女僕茶座部落格: [Maiderland]

最後但也很重要的一個消息, 就是香港近期很受重視的同人誌寄賣點[十本堂]搬遷了, 還好只是搬到同區的商場, 要去找同人誌的朋友該更方便了!
對於還未認識[十本堂]的朋友, 容我作點粗拙的介紹吧~~~~其實因為香港地方實在不大, 同人誌在早幾年前是不容易有餘貨(因為印不多的關係), 通常都在即賣會上賣光, 賣不完放在店子寄賣的通常就視為賣不去的劣本(因此寄賣本的形象常常很差), 而一般有賣同人本的, 多數都是只賣或代訂海外(特別是日本)的同人誌. 但隨著這幾年同人活動的變遷, 有不少同人組織都能夠跑到海外(中台澳)擺攤子, 本子的消化量比以前擴闊了不少, 因此也多了不少同人誌採取質素更高的印刷本, 印量也更大, 以致要在同人即賣會外再找出路, 正因此寄賣的同人誌形象一下子便被扭轉過來.
[十本堂]本來以二手漫畫交易為主業務, 漸漸地培養出一批熱心找尋同人誌的朋友, 已由寄賣朋友本子的規模, 演變成代理中台日同人誌的地方, 雖然不可能一下子就好像日本的[虎之穴]或台灣的[可咪購]一般大規模, 但以香港小小彈丸之地, 也不失為一處值得同人們期待的地方.
[十本堂]新址: 九龍旺角彌敦道608號Chic之堡商場3樓319號舖
官方部落格: [Comic10十本堂]

ps: 悄悄話~~~~大家都喜歡去搜圖的[pixiv], 我最近也進駐了,
不過暫時放上去的都是老圖(真是老得恐怕有些看倌還未出生就已存在的圖....汗),
有帳號的朋友們不防上去玩玩~~~~
http://www.pixiv.net/member.php?id=544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