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12-31

生存報告 & 部落格十六週年雜談



本來打算今年起碼要打三篇文章的,結果只有年末回顧這一篇能生出來,真是失敗極了!不過就算是年刊式部落格,最少還是有繼續,就讓這經營了十六個年頭的小店到多撐一段時間吧~

首先要談的是:已入行三年的園藝工作仍非常穩定,雖說發展很有限,但以香港現時的環境,如沒有其他突發情況,我還是一動不如一靜,多存點錢旁身,說不定會找一兩個課程念念(不過要念甚都還沒有概念啊)。

工作以外,也聊一下創作相關的東西吧!除了也是非常穩定的[怪盜事件簿]以外,今年倒是多了一個嘗試:手作本(或者算是zine的一個分支?),託周小某的福,今年原圈主辦的原創only[獨讀],但因為活動中有主題創作的部分(主題是出走),我就不客氣報了名,成果就是只有8頁的[Dandelion],也就是這文章上第一幅插畫。可是到底畫得太心急,很多地方沒消化好就畫出來,令畫面的力度減弱不少(可以的話好想重畫XD)......不過從另一個角度去看,最少打破了這兩三年個人創作的空白期,對自己以後的創作方向有點眉目了!

說到創作方向,沒錯~沉澱了兩三年,還是想再次回歸個人創作,但也可以說動機有點不純XD,因為我不是因為“有甚麼非要用漫畫或繪畫表達不可的意念”,不是沒有,老實說這並不是佔最重要的位置,事實上是“沒有在創作狀態中的我有點寂寞”啦!

記得很久以前有聊過自已的創作動機,往往是希望透過創作而受到注視,因而跟其他人建立關係,雖然也會在作品中表現一些想法,不過倒是沒啥野心或堅持。這兩三年算是給自已時間沉澱,也許會重回創作之路,也許慢慢淡出,不過一直沒有多想,直到今年......因為有朋友問起:還有甚麼在有生之年想搞作(大意)?嗯~想來想去,其實是知道自已放不下繪畫及創作,就好好整理過自已的創作動機,希望重新得到動力,不得不老實承認,我希望用創作重新跟大家接觸。先說好我應該不是往掏心掏肺心意盡傾那個路線,大多數時間還是借個(還算)漂漂的圖發起話題,也可能會畫些短漫寫寫奇怪的梗,也許會再畫一下二創圖(對,剛好有萌上了的動漫作品~),但就是想再重新接觸大家,重新交流溝通,也許未能如之前般每天都貼圖,只希望大家有興趣就多跟我聊聊,不然創作就太寂寞了啦!

上一年說過要打的文章,結果拖啊拖一篇也沒打完,不過我沒有放棄啦!讓我時間上好好整理一下,希望以兩個月一篇的進度,試試把天坑補一下吧XD 最近會多打一篇談談家事,兩個前已想好好聊一聊,就先承諾一個,看看會否食言?

個人粉絲頁〔LEMON PO 磨坊手記〕應該會重啟,畢竟2021只發過一帖,這可不行啦! 而同人組織[CIMIX]雖然沒以往活躍,但有新消息都仍會在FB上更新。

 最後也依例回顧一下十五年前第一篇日誌[開宗明義第一BLOG],祝願大家2022仍有不滅的動力生存下去!

沒有留言: